美人恩(ending)

第六章  大结局  《曲终》

意外就在这一刻发生,头顶的吊灯就在这一刻倾泻下来,直接砸向这群人,稀里哗啦好响。所幸这群人都身手敏捷,险险地躲开去,吊灯的玻璃在地毯上很是碎了一点,闷闷地发出声音来。惊魂未定的人站在屋子中间,下意识只抚胸口,企图镇定一点。

但是很快整个房子都摇晃起来,更多吊灯装饰往下掉。一点点火星冒出来,地毯冒出青烟,然后就是很顺理成章地,断电了。大厅里面充满了女人跟男人的尖叫还有慌乱,令人窒息。 

  靠边,门口在这边,一个个来。两个声音几乎同时响起来,一男一女。

这种场面,有人出头就很容易行动起来,有人打开了手机屏幕,一盏盏光亮起来。人很快就组织起来,汇合到墙边来。

“绮罗,不要乱走,跟着队伍走出去。通讯没有断,应该不是地震大概是这附近出了什么差错。”沐晟拍拍绮罗的肩膀,“我很快过来跟你汇合,手机拿在手上。跟紧少卿,这里你帮不上忙。”看着绮罗跟着人流走出去了,沐晟松了一口气,转过来继续跟人一起安排人撤退。

时间过得很快,又过得很慢。黑衣服的姑娘仍然穿着高跟鞋,稳稳地站在队伍后面,缓慢地向他靠近。不过裙子好像后面撕开了,有条裂缝。他顺手扯过附近桌子上的桌布,抖一抖上面的碎片,拿在手上。人都撤出去了,姑娘走到他跟前了,他放下一颗心来,伸手去拉她,快跑!

  然而姑娘脸色突然变,猛烈地撞向他。他一个踉跄,嗯,到底被东西绊倒,滑倒在地。头部撞到在某个硬物上,晕死过去。听到有东西在耳边重重落下,听到女人的惊呼,还好没有落在头上,沐晟迷糊地想。后来的事情,他不知道。迷糊中就记得非常热,他好像一个麻袋一般被人在地面上拖着走,有温热的液体落在他身上,滴滴哒哒,非常黏稠,非常不舒服。又慢慢变干。不过樱花香味夹着一点点腥味,是新款香水吗,闻起来有点心安。 

沐晟醒来是三天以后,除了暂时无力仍然需要坐轮椅,以及脸上有点不可避免的擦伤,其实并无大碍。于是他去隔壁病房探访受伤更重的那个。

  斯如比他伤得重得多,头发被烧了大半边,脸上也有很重的伤,卧在床上,大概是要养一段时间了。不过她不以为意,反正我也不靠脸吃饭。明少卿在她病床前哭得稀里哗啦,“隔壁那个楼的人挖地下室,居然丧尽天良用了炸药,真的是无妄之灾。我负责养你一辈子。”

   “谁要你的一辈子,”斯如头上缠着绷带,“我又不是不能养活自己。你哭得我头疼,歇一会儿好吧,你不累吗。”

见到坐着轮椅进来的沐晟,好容易止住眼泪的明少卿飞扑过来,又开始哭。“沐晟,都是我不好,害你受伤了。”

“好了,已经没事了,别哭哭啼啼的,其他人没事吧。就是我们两个运气差了一点吧。斯如,你的绷带看起来打得很有水平啊,谁给你绑了一个蝴蝶结。”

“我自己打的,还过得去吧。你还好吧,头还晕吗,看起来没有失忆,记得我是谁?”

“你是谁,你不是我救命恩人吗沈斯如吗。”沐晟不动声色,摇一下轮椅,滑到她窗前。“那个水泥块就那样砸下来,你也是血肉之躯啊,真的我都不知道说什么了。” 

“你总是比我要重要一点的。”沈斯如半躺着,脸上一丝血色也无,语气却万分坚定。明少卿轻轻叹一口气,随便寻了一个借口离去。 

走廊上有个俏丽的女郎,一脸淡然,站在门外,微微靠墙。“我们都失去他们了。”明少卿不无沮丧,“我失去了我最好的兄弟跟爱人。时间再多一点就好了。”

“你真没用,这都搞不定。”女郎万分惆怅。“你要早点搞定了,多好。”

“你也没有用,你要搞定了,我也不至于。”明少卿反驳道。“嗯,我要走了,你留下来吗?”“一起走吧,其实他们也未必会在一起的,你知道沐晟一直都喜欢你,你才是他的心头宝。”明少卿咕咕地说,“你就应该推门进去,光明正大地拿出女朋友的架势来。”

“沐晟啊,多情心软。”女郎叹口气,“斯如原来可以做到这样,我真的无话可说。”

默默地走了一会儿,走到电梯口,女郎抬起来头,“我君绮罗,自然有更好的选择。随他们去吧。”明少卿只能大力点头,电话响起来,“姗姗,嗯,我很快就到,在哪里。换件衣服就来。”  

沐晟这个时候在笨拙地削一只橙子,似乎听到门外有人在说话,但是又好像有什么东西彻底离去了,他就想起来从前。从前晚上,他们有时看会儿电影,但更多时候肩并肩地坐在地板上聊天说话,然后默默地看着光影千变万化地飞舞,对方的脸或明或暗。

橙子快要削好了,斯如几乎是出神地说:“沐晟,我真的什么都没有过,至少还有这一个橙子的时间。这话听起来是不是挺孩子气的?” 

  “斯如,”沐晟说。“你说真心话吗。” 

   “那我就想说,”斯如说,“我们至少有过这一点时间,你的眼里只有我。”

“你在我心里,”沐晟低声说,“在我不知道的时候就走进来了,我才是个傻瓜。”

“你的脸也受伤了,以后美人税可以下调十个百分点了。”

“男人有点小伤疤,更帅的。我觉得可能还是最高那个点数吧。”沐晟轻轻握住女人的手。

“绮罗,你不知道我多庆幸,那个以身相代的人不是你,希望你幸福。”男人在心里默默说。窗外有只小鸟飞过来,瞪着眼睛看着这对奇怪的男女,又扑棱棱地飞走,消失在一片绿树里面。

已经立过夏,春天过去了。

评论(2)
热度(1)

© 不想再冒泡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