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人恩

第一章     《绮罗与斯如》

沐晟一直学校里面非常有名,因为他长得好。跟他一起出去连食堂大妈端着的盛菜勺子都没有那么抖了。所以常年有人说他这种人啊,国家应该给他征收美人税,最高级那种——30%。不过这人还是很厚道了,没有在内部竞争那点可怜的异性资源,一转头就跟隔壁中医大学的大美人君绮罗出双入对了。

美是可以为所欲的啊,君绮罗常常这样说,你要知道我喜欢你什么吗,就是因为你好看啊。你要长得没有这么好看,我家斯如会亲自下厨?唉,别说我现在都是沾你的光才有得布丁吃了。我是叫不动她了,哎呀。

嗯,还好我这种脸生得不坏,不然要劳烦娘子跟小生吃外卖了。沐晟耸耸肩,把最后一口布丁送进嘴里。

君绮罗她家在附近买了一套房子,她跟同班同学兼远房表妹沈斯如一起住。男朋友沐晟自然也常来常往。沈斯如实在是太会打理生活了,一手厨艺精细得很,应付二十年来都是跟叔叔一起馒头夹肉片的沐晟完全是绰绰有余,每每意犹未尽。君家是祖传的中医,用君绮罗的话说是她生来便是当中医的命,不继承祖业也不行。日常对专业可有可无得很,业余倒是热爱倒腾一点别的,理由也现成,生命在于折腾。

什么,你说君绮罗手艺如何?大小姐是不下厨的,顶多烧个开水。有一天有人问她擅长做什么菜,原以为她会说个红烧排骨或者可乐鸡翅这种大众快手菜,人家才不。沐晟今天都记得她响亮地回答,我会烧开水,特别理直气壮。但是她那种自信眼神让你觉得她嘴里说的是满汉全席之类,看着她的笑容,沐晟就觉得心头被谁刺过去了一道。天气真热啊。分明是普通的一天,风和日丽,嘴里噙着薄荷糖,他说不出半句话。

慢慢也就知道多一点关于斯如,这姑娘是个外柔内刚的个性。用她的话说是,遇到父母双亡这种事情已经倒够霉了。还好有点运气遇到跟小学同学绮罗投缘,挂着表妹的名头也跟着把大学念下来了,不过就是为了让君家父母放心调皮的君绮罗,也跟着读了中医。

不过在沐晟看来,其实是君绮罗照顾沈斯如多一点。比如她从来都是说斯如是表妹,跟她一起长大,别的不提二话。绮罗这个人大概没有怎么吃过苦头,热心得像团火焰,熔化围绕着她的一切。要是一直都这么简单就好了,沐晟每每看着女朋友笑颜如花都这么想。有时候也偶尔想一想,如果绮罗肯单独跟他住就好了,虽然斯如的手艺是很好。每每稍微亲密一点,都会闻到一股若有若无的樱花香味飘过来——那是斯如在附近吧,真教人沮丧。于是他就不大肯去君绮罗的房子了,约会都转成了户外。只是这样一来,钱包也日益吃紧。节流是万万不可的,开源迫在眉睫。

评论
热度(2)

© 不想再冒泡 | Powered by LOFTER